发布日期:2025-05-24 07:34 点击次数:56
有着超前的合成石油技术,有着闪电战胜利带来的一片片领土,为何德国在后期却陷入了石油严重匮乏的境地?难道德国都没有战略石油储备的吗?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为何在前期依靠闪电战屡战屡胜的德国,会在后期陷入无油可用的境地。新来的朋友记得点点关注,主页还有其他精彩内容等着你。
战争前期,德国并不缺油
二战时期,德国拥有着
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床,最现代化的工业,可以生产出最强悍的飞机坦克。
可是这些强悍的飞机坦克都需要石油才能运转,
没有了石油,再强劲再先进的飞机坦克都会成为一堆废铁。
我们都知道,德国境内的石油资源十分的匮乏,主要的石油来源都是来自于
展开剩余84%进口
。
据资料显示,1939年的德国总共提炼出了
超过800万吨
的石油,但是这些大约石油
百分之五十
都是来自于罗马尼亚以及苏联高加索巴库油田。
德国本土内开采出的石油才不到
百分之十
,剩下的都是由德国自己超前的合成石油技术,通过煤、乙醇等化合物加工最终合成的石油。
暂时不缺油,但是几乎没有什么石油储备
这样看来德国的石油并不少,为何在后期会无油可用呢?原因就在于
德国的战略储备石油实在是太少了。
正常情况下,一般都会先提前储备好未来可能出现的突发性石油断供以及突然爆发战争所需要用的石油。
在通常情况下,石油储备量至少要顶上三到五个月的消耗。而德军的石油储备量完完全全达不到这个要求,只能维持当前德国的运转。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闪电战带来的节节胜利,可能德国连西欧都打不下来。
闪电战依靠的是什么?依靠的就是大量的机械化武器,如果闪电战没有这么顺利的话,德国的石油早就不够用了。
英美苏石油封锁,使得德军石油开始捉襟见肘
可就算闪电战能够带来胜利也依旧让德国的石油在1940年的时候开始捉襟见肘,为了能够维持德国的石油开销,希特勒不惜花了巨大的代价从美国进口了10万吨的石油。这时候有的人就要问了,那为何不从上面说的罗马尼亚高加索等地方获得石油呢?
英美也不是傻子,他们知道德国缺油,自然而然地就会加强对中东石油的把控。
而高加索油田又在苏联的势力范围之内,斯大林自然而然也会施加压力开始限制对德国石油的出口。
罗马尼亚的石油同样被各国施加压力,虽然不至于对德国断供,但是出口的石油也并不多。
由此德国的石油储备从来都是处于一个不充足的状态。
主动打破封锁,奈何再也无法像之前那样能够轻易掠夺资源
面对各国的石油封锁,希特勒忍无可忍主动开战准备打破石油封锁。
奈何北非的队友意大利实在太不给力根本无法控制住地中海地区的石油通道。德军也兵败阿拉曼始终无法再进一步,而东线与苏联的战场上,苏联每败退一个地方就会把当地的资源全部清毁,让德军根本无法获得更多的资源。
种种原因结合之下,导致德国再也无法像战争初期那般轻易的就能获取到足够的石油资源。德国的机械化大军每天消耗的石油数不胜数,又无法获取更多的石油,庞大的消耗让德军开始缺油。
缺油带来的后果是全方面的,后勤没有石油供给无法对前线部队进行补给,使得德军渐渐力竭错失战机。而空军方面同样受到了致命的打击,在西线根本无法抵挡盟军的飞机。这也导致了德国的炼油厂几乎每天都有被盟军飞机轰炸。
至此德国开始陷入了无尽的死循环之中,终于在1944年的时候彻底陷入了窒息状态。
战败已经是必然的结果,任凭希特勒如何异想天开也无法阻挡兵败的事实。
由此也能看出石油的重要性。没有石油的话,任凭你的武器再先进再强大,最终无法运行也只能当作是摆设。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可以说是石油大战。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们的看法,我们下期见。
发布于:天津市Powered by 鸭脖娱乐app官网下载入口新版APP下载 @2013-2022 RSS地图 HTML地图
Copyright Powered by365站群 © 2013-2024